秦风岭——暂停更新

https://afdian.net/a/62385_hgj爱发电主页。

星陨

嗯……咱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,咱也没法问,反正就是这么脑洞,想着想着就码出来了,嗯……就这样趴。














星际529年。

兴欣最高指挥官叶修判定出逃,时隔两年,被其十年老对手韩文清所捕获,关押在霸图的地牢。

​“前辈,你到底拿了什么东西,交给我们不好吗?这样说不定能救下你。”

喻文州抬手抚摸着叶修脸上的伤痕,眼眸里的神色晦暗不明,他必须承认,他是有私心的,想把叶修禁锢起来,想把这个人的傲骨全部折断,他希望这个人能依赖自己,顺从自己,可惜计划尚未开始,便被打断了。

“文州,你既然信了他们的话,我又跟你有什么好说的?不如叫老韩来,还能叙叙旧。”

叶修无所谓的笑了笑,​他早就看清了,那帮人一个个的,怕是巴不得自己死呢,说着什么信任自己的话,到头来做出的事情却是自己把自己的脸打的啪啪响,真是亏了……自己曾经还救过他们呢。

“我可从未信过那些人的话,前辈不要胡说。”喻文州优雅的笑了笑,看着地牢的门再次开启。

“有事?”韩文清刚好开完会,走到了门口就听到了叶修说的这么一句,淡淡的看了喻文州一眼,喻文州纵使手里握有权利,也无法违背上级的指示,现在叶修在韩文清手里,他做什么也是无济于事,所以他转身离开了。

​“哟儿,果然还是老韩最信我啊,这一个手下都不留的?”叶修嘲讽的笑了笑,“我就直说了,我什么都没拿,嘉世那帮人愿意给我按罪名,那可绝对不是一个,这是铁了心的要把我搞垮啊。”

“你知道你还不先认个错,先保住性命再说?”韩文清忍不住皱眉,对于自己这个十年的宿敌,他是不可能不在意的,“你若是真的死了这些罪名都坐实了就没有翻盘的机会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认?我又没有错?”叶修疑惑的眨眨眼睛,似乎很无辜,很不解的样子,“他们针对我,难道我就要妥协吗?”

“再这样下去你连命都没了,谁会去帮你报仇?谁都不会!”韩文清似乎有些怒意的敲了敲桌子,将那些嘉世所拿出来的‘证据’摆在叶修面前,“你自己好好看看!这些东西够不够你死上几次!”​

“嗨呀,老韩啊,你说要死的是我,你紧张个什么劲儿啊?”叶修依旧是笑的没心没肺,眼里的光芒却是不屈,“没有做过便是没有做过,我怕过什么?”

韩文清语塞了,他也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,然而他也是真的不希望叶修就这么去死。​

“老韩呐,你也知道我的性子,认错儿是不可能的了,死就死呗,​我啊,就在地下等着我昭雪的那天啊。”叶修看着韩文清的背影,嘴角微微上扬,笑容里满是张扬,仿佛还是曾经的那个小队长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韩文清声音沉重的响起,地牢的门落下,隔绝了门外的一切光线,​叶修轻笑了一声,将那个背影深深地刻在了心底。

他知道,不是自己的好友不想救他,而是根本无法救他,每一样证据都被找出来打上了‘实锤’二字,他们又怎么能继续护着他,叶修自己也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。

“今儿真热闹啊,你是第三个人了吧?大眼儿?”叶修无力的抬起脸,表情是满满的无奈,看着王杰希似乎想说什么,叶修立刻打断他,“哎,要是想让我认错儿的话就别说了啊,哥不认。”

“……你还是这么倔。”王杰希叹息一声,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,手里把玩着一把枪,“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叶修艰难的辨认着那人手上的枪支,忽然就笑了,眼角却有晶莹一闪而过,“原来……是这样吗?”

“是的没错,这就是嘉世送你的大礼。”王杰希狠狠一踹桌子,“你还是不肯认罪吗?!”

王杰希失去了​平时的冷静,试问,联盟里的所有人,又有哪个希望叶修死!除了嘉世!然而现在掌权在嘉世手里,因为一些莫名须有的证据,嘉世成了最大的受害者!

纵使他们想把嘉世千刀万剐,可是现在的嘉世有着联盟护着,又怎能动它一分!​所有的支持者只看证据,不看人,哪怕叶修救过他们,哪怕是叶修将他们从绝望的深渊里拉出来——错了就是错了。

​“苦了这孩子了,我死了记得替我安慰安慰他。”叶修苦笑着。

那你呢?

王杰希把这句到嘴边的问话咽了回去,明明最痛苦的应该是叶修,然而这个人却依旧挂着嘲讽的笑脸,仿佛在嘲笑他们的伤感,最终,王杰希只是走过去抱了一下叶修。

“明日行刑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叶修在王杰希出门的那一刻,​好像隐约看到了一丝晶莹划过他的脸。

错觉吧。

魔术师,怎么能哭呢?

叶修站在刑场上,嘴角的笑意依旧很嘲讽,​他听着一条条所谓的‘实锤’的‘证据’,看着刑台下所有人的狰狞嘴脸,脸色不变。

“处以枪刑!”​

叶修笑着看着自己的后辈沉默的走上来,眼眶红红的,那张帅脸配着这样的眼睛真是……难看。

“小周,别难过。”

叶修抬起被铐住的手,轻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就像很久以前,他叼着烟,身边坐着那个青涩的小后辈,眼里是满满的崇拜的光芒,他抬手,揉了揉那个小后辈的头发。

昨天,王杰希拿出那支枪的时候他就知道了,联盟里关系跟他很好的也就那么几个,而用枪的也就那么两个,但是那支枪,是碎霜啊。

​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欲言又止的看着他,纵使现在,他还是希望叶修能认个错,总好过丢了性命,联盟承诺过,若是认错,必定会保下叶修的命。

“小周,执行命令吧。”

叶修轻轻压住周泽楷想说什么的唇,摇了摇头,他不会认错,永远不会,只有这个错误,他一辈子不想认。

​周泽楷举起了枪,看着叶修退后两步,站在那里含笑看着他,眼里带着微不可闻的纵容,他闭上眼睛,不想去看那人眼里的情感,这若是平时,早就是可以炫耀的一点了。

下面的群众骚动起来,一个个显得自己多么的义愤填膺,多么的痛心疾首,​随便煽动煽动就能倒转风向,这些人,究竟有什么好在意的呢?

枪响了。

叶修没有躲,他也不会躲,​恍然间,他看到了自己的好友都地下了头,他感觉,他们在哭,不仅仅只是表面,还有内心。

哭什么啊?疼的是我,又不是你们……

叶修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那年夏天,那时候啊,没有魔术师,没有拳皇,没有斗神,没有枪王。

他们只是一群刚刚长大的孩子。​

评论(7)

热度(29)